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秦皇岛昌黎县举办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昌黎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2-04-18 13:45: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昌黎县广大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4月15日,昌黎县多部门联合在市民中心举办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县领导宗振华、岳红江、吴学军出席活动。

  在市民中心,广大机关干部通过现场观看专题展板学习了关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等多个重点领域的安全宣传知识、典型案例等,使大家切实增强了履行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观念,和自觉筑牢全民安全防范的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据了解,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本次宣传活动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直观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具体实践,从多个方面介绍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主要风险点及昌黎县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工作举措。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理念,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坚决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守国家秘密应有的责任。(李寅啸、李鑫)

关键词:秦皇岛,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毕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