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开展2022年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24 17: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孙莉)6月24日,由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石家庄市渔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灵寿县牛城村举办。

本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防范和杜绝渔船水上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增强广大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促进从业人员自觉依法生产、安全生产,自觉排查治理渔船安全生产隐患,提升安全作业能力和自救能力,积极有效防范渔船水上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当地渔民在“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承诺书(板)”上踊跃签名,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向渔民群众宣讲渔业法律法规,详细解答渔民关心的安全问题,向渔民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常识》等资料,还现场开展了消防和救生演练,受到了广大渔民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和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位置,抓在手上。认真落实源头治理、督导检查、严格执法和打非治违,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严禁违规作业、带病作业、风险作业,确保将各项安全要求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全市平安稳定的渔业安全形势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渔业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