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总工会:2000万专项资金慰问应急返岗医务人员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29 07:49:44
分享:

  河北省总工会联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强化一线医务人员慰问关爱

  2000万专项资金慰问应急返岗医务人员

  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为切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河北省总工会日前安排2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慰问应急返岗工作的医务人员。

  当前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救治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医务人员工作压力大、职业暴露风险高。为全力满足感染者的救治需求,省总工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尤其是加强应急返岗医护人员的慰问和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对应急返岗医务人员开展专项慰问。在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待遇基础上,省总工会安排2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对应急返岗工作的医务人员一次性慰问。具体慰问人员和标准由各市总工会与市卫生健康委商定。各级工会要加大对此专项慰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加强对参战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各级工会要根据本地实际,安排一定资金用于本地参战医务人员的慰问工作。疫情形势平稳后,各级工会要优先组织参战医务人员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医务人员所在单位要借鉴外地有效做法,提供必要条件,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参战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河北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市要灵活采用慰问形式,减少人员接触,减轻基层工会和医务人员负担。工会慰问金实行实名制、打入银行卡方式发放。慰问物资发放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保证采购质量。(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河北省总工会,医务人员,专项资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