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1-03 10:40:07
分享:

  全省工会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启动

  1200万元送温暖资金用于帮扶慰问

  日前,河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启动全省工会2023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省总工会共安排1200万元送温暖资金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资金用于走访慰问,其中590万元用于“两节”送温暖活动。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摸排调研和广泛走访慰问,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特困行业和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慰问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慰问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等先进人物,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特别是医务、公安、交通运输、保供、救援、志愿者等职工群众。此外,各级工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等。

  各级工会要持续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多层次帮扶长效机制,预防低收入职工家庭返困致贫;对在档困难职工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增发疫情生活补贴,保障家庭基本生活,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困。对遇到突发性、临时性困难的职工特别是待岗下岗的低收入职工群体,及时做好帮扶慰问工作,符合建档条件的应纳尽纳、及时帮助。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服务中心作用,特别是整合多方社会资源,联合社会慈善和专业机构,创新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的服务项目,为职工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地过节职工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项目和服务,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基层工会要按照有关规定向职工会员发放适量节日慰问品,保障干部职工享有正常福利。(记者 方素菊)

关键词:河北,春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