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14 18:46:26
分享: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倪岳峰王正谱叶冬松付志方出席

  廉毅敏当选省政协主席 冉万祥葛会波高志立张古江王宝山常丽虹康彦民张福成何秉群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1月14日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114上午,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忠诚履职、携手并进,再谱政协事业发展新华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廉毅敏、冉万祥、葛会波、高志立、张古江、王宝山、常丽虹、康彦民、张福成、何秉群、陈书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倪岳峰、王正谱、叶冬松、付志方、张超超、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1时,闭幕会开始。廉毅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委员752名,实际出席669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廉毅敏当选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冉万祥、葛会波、高志立、张古江、王宝山、常丽虹、康彦民、张福成、何秉群当选副主席,陈书增当选秘书长。丁文元等146名同志当选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深入开展协商、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向全省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号召,对新时代河北政协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省“两会”重要报告、重要事项,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深入开展政治协商,发肺腑之声、建务实之言、献创新之策、凝奋斗之力。新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辜负中共河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期待,不辜负委员们的信任,忠诚履职、实干笃行,与广大政协委员一道,努力续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一要以团结齐众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二要以团结汇众力,聚焦发展大计开展政治协商,围绕民生实事进行参政议政,紧盯末端落实搞好民主监督,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献计出力。三要以团结聚众智,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汇聚“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奏响“心在一起”的团结之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四要以团结开新局,提升协商效能,搭建协商平台,营造协商氛围,推动河北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五要以团结展风采,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在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傅晓东、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张妹芝、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金晖、梁田庚、徐建培、黄明耀、董开军、刘立峰等。

  列席会议的有:住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没有省政协委员的省直单位和中直驻冀单位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刘冉 高原雪)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