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15 21:37:00
分享:

  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

  共奋斗勇担当,交上首份履职答卷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1月14日晚9时,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首次当选的青年代表严晓敏、杨将、张永基来到现场,交流分享了各自精彩的奋斗经历和略显青涩的履职故事。

  今年省两会上,青年代表备受关注。1998年出生的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乡严庄村村委会委员严晓敏代表,是本届省人大代表中最年轻的。

  “激动,光荣。”严晓敏代表用这两个词来形容自己首次参会的感受。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干部,她每天都在和村民打交道,处理的事情虽小,但千头万绪、琐碎繁杂,意义重大。为尽快适应新角色,会前她边学习边调研,会议期间认真学习大会文件。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严晓敏代表表示,回去后,她会向干部群众宣传省两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化压力为动力,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与严晓敏代表不同,巨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杨将代表2012年从美国留学归来后,进入巨力集团工作,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

  “当得知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我深感荣幸,但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杨将代表说,经过会前调研和紧张准备,他带来了3份建议,提出由企业和高校院所共建科技成果转换平台,结合市场需求将科技创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加大对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他们实干创新;支持科技创新,推进军民融合企业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优化市场经济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民企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环境系列行动。“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定心丸、也是催化剂。”杨将代表激动地说,回去后,一定带领企业员工学习领会落实好省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抓好企业发展,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调研,提出好的建议,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快递员到省人大代表,对“95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揽投一站站长张永基代表来说,凭的是奋斗,靠的是业绩。在邮政快递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河北省一等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沧州市技术能手……工作9年来,他没有节假日,只有客户和包裹,始终把客户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从未出现过一次客户投诉。

  初次履职,张永基代表关注更多的是自己所在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会前调研,他提出了如何提升快递从业者职业技能、如何增进职业认同感和幸福感两方面的建议。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一项项惠民利民政策让我备受鼓舞。”张永基代表说,回去后,他一定立足工作岗位,找准方向,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员工一起推动快递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快递服务。

  “履职尽责勇担当,踔厉奋发启新程。”3位青年代表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提出更多有针对性、高质量的建议,真正担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责任,交出满意的履职答卷。(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崔丛丛)

关键词: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集体采访活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