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18 07:39:47
分享: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强调

  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决不辜负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研究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的工作分工,研究讨论了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和相关议题。

  倪岳峰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切实扛起肩负的责任,共同做好我省人大各项工作。

  倪岳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在依法履职尽责上作表率,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围绕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方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深化人大监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助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仚生、周仲明、张妹芝、高云霄、吴晓华、陈平,秘书长安忠起出席会议。(记者 吴韬 霍相博)

关键词:倪岳峰,会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