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新春走基层丨曹妃甸临港商务区:节前招商忙 项目建设快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023-01-18 14:53:35
分享:

  春节临近,魅力港城——曹妃甸临港商务区喜讯连连:园区河钢集团旗下的铁铁智慧物流有限公司通过省交通厅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线上服务认定,河北力鸿矿产品检测有限公司457万美元高技术服务业外资到账入统,北京利亚德集团建设的临港商务区亮化一期工程年前启用、引爆曹妃甸“夜经济”,四大“招商战队”四处出击招引项目,18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正酣,园区在河北省招商引资考核中对全区得分贡献率达到34%,并圆满完成了国开区、自贸片区主要经济指标任务,为曹妃甸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临港贡献。

  “极不寻常的2022年,疫情虽然对园区工作开展造成一定影响,但没有阻止我们完成指标的步伐。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咬定指标不放松,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营,实现了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步步为营,绩效指标稳步提升。”在临港环城水系文旅项目一期亮化工程现场,正在慰问寒冷天气下作业施工人员的临港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志兵对记者说,一期亮化工程春节前将顺利完工,为商务区夜经济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走进临港商务区办公楼,记者看到有的办公室办公桌旁人不在岗。“我们园区一直实施全员招商,近期有许多同志外出招商去了。”园区投促中心主任李强告诉记者,园区四个“招商战队”每天安排的招商工作都是满满的。2022年园区共计签约项目169个,其中贸易物流类项目105个,商业综合体项目12个,金融类项目8个,数字经济等科技类项目12个,航运服务类项目17个,生产制造类项目15个。

  企业活力是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泉。为此,临港商务区根据园区产业定位,主动有针对性对接现有已签约企业,以“甸小二”精神为企业热情服务。如在确保河北力鸿矿产品检测有限公司高技术服务业外资到账工作上,园区领导多次主动向区领导请示汇报,协调区商促、区财政局、中国银行、外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动,还安排专门工作团队全程提供服务,在两周时间内先后指导公司完成股权增资、股东分红出境、外汇入境、银行入账登记等一系列手续,确保在年底前这笔外资成功到账。

  天气虽冷,但园区内天津滨能数字储配煤、丰福酒店、德宁供电、高66*1碳驱油碳埋存、光伏新能源、南堡1-29储气库、南堡1-29双向陆地管道、南堡蛤坨油田产能建设等多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安志兵介绍说,现在园区无论是招商还是项目建设都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大好局面。2023年园区将瞄准大宗商品贸易,补足外贸、进出口短板;在港口后服务业做足文章,抓好仓储、总部、酒店等主责主业;以临港商务区美起来、亮起来为契机,将梦想与实践相结合,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带动园区经济产业发展。(记者 孔祥华)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曹妃甸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