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欢乐祥和过大年|千米长街灯光秀,新年增添新滋味——在承德市鼎盛皇家灯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22 09:33:51
分享:

  千米长街灯光秀,新年增添新滋味

  ——在承德市鼎盛皇家灯会

  1月21日,除夕。晚6时许,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下灯光璀璨,“千米长街灯光秀”准时上演。

  市民于伟一家来逛灯会,一眼望去,兔灯、花灯、树灯……五光十色、分外璀璨。

  “今年的灯会精彩更胜以往,这是我们送给游客和市民的新年礼物。”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演艺中心副总经理尹炎介绍,从2013年首届灯会至今,他们一手打造的鼎盛皇家灯会已走过10年,一笔一画绘就承德文化新IP。以灯为媒、以欢乐为主题,本届灯会采用声光电与古典演艺相结合,用多种创新方式为游人呈现全新的视觉效果。

  以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为调色板,汇彩灯、花灯、光灯为一体,融灯会、庙会、花会于一堂,上千盏激光射灯渲染出美轮美奂的“沉浸式光影秀”,于伟被眼前的“千米长街灯光秀”所震撼,边走边看,还第一时间把照片发送到朋友圈。

  鼎盛皇家灯会的烟火气十足,除了灯光,自然少不了各种美食。在灯光照映下,各种小吃分外诱人。“既好玩又好吃,既饱眼福又饱口福。”于伟一家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咚!咚!咚!”随着鼓乐节奏,一头“狮子”摇头摆尾地出现在大家面前,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人过年的仪式感中,怎少得了舞狮闹春?“我们特意邀请了具有‘醒狮’之称的南派舞狮表演,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不同的表演风格。”尹炎说。

  除了南派舞狮,灯会上海城高跷、铜梁龙舞等非遗项目轮番上演,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精心准备的多个主题巡游表演、快闪活动贯穿始终,给新年增添新滋味。

  在灯会里流连,于伟不禁感叹:“这熟悉的年味儿真让人沉醉!”(河北日报记者 尉迟国利)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承德市,灯光秀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