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开展10大类161项文化活动 精心烹制春节文化“大餐”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26 07:35:28
分享:

  精心烹制春节文化“大餐”

  张家口开展10大类161项文化活动

  1月23日,“长城脚下过大年,大境门里闹新春”张家口第五届大境门新春庙会拉开帷幕,众多市民看演出、赏民俗、品美食,年味儿浓、人气旺。今年春节期间,张家口市备足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据悉,该市精心组织开展戏曲闹春、庙会展览、民间社火、花灯猜谜、非遗民俗展演等10大类161项文化活动,其中包括“咱家门前唱大戏”“百戏贺春”经典剧目展播、送戏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清河影视基地首届民俗文化节、尚峰广场美食嘉年华、宣化非遗年货节、农特产品集中展示展销等庙会美食活动,划旱船、舞龙、扭秧歌、打腰鼓等乡艺社火表演,既展示传统地域文化,又延续年俗传承,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该市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所,具备开放条件的全部免费开放,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提供保障服务。20多支文艺小分队深入重点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地开展慰问演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活动,把温暖送到最基层。开展云端展播,便于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也能看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该市发放文化旅游惠民卡券20000张,开通旅游惠民直通车,让利于游客,进一步激活春节文旅消费市场。(记者 郭晓通)

关键词:河北,张家口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