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浓浓年味儿引来八方客 春节假期,秦皇岛市共接待游客25.76万人次,同比增长61.21%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2023-01-28 15:59:16
分享:

过年七天乐,天天乐不同!在春节假期期间,我市各旅游企业纷纷“放大招”,通过妙趣横生、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文化游、非遗游、民俗游等旅游产品,让游客感受浓浓的秦皇岛年味儿。

1月27日,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公布的2023年春节文旅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假期7天,全市开放景区27家,共接待游客25.76万人次,同比增长61.21%,门票收入658.1万元,同比增长65.57%。

连日来,在山海关古城内,小丑贺春、财神送福、秧歌拉街等活动丰富多彩,而“观·山海 长城情境光影秀”尤为受欢迎。多媒体技术结合光影科技、情、景、人、秀合一的深度互动空间情境秀,让游客领略天下第一关的烽火往事,赏海纳百川包容万象的今朝美景。“我从绥中赶过来,听说山海关有精彩的灯光秀,特地来一饱眼福。”来自辽宁的游客乔红月介绍,因为距山海关很近,所以全家人吃完晚饭开车过来很方便。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山海关古城内还搭建起了“万食大集”特色美食街,让游客在逛古城的同时可以品尝各地特色美食。

据介绍,我市各景区围绕设施资源,主动开发多种业态,以新年节庆、本地民俗、传统文化等内容为题材,运用喜庆、时尚、现代的表现手法,在新春佳节等节日中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更多游客开启“逛吃”过年新体验。

关键词:河北,秦皇岛市,游客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