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

来源: 长城网  
2023-02-03 11:25:42
分享: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宵节群众文艺汇演。本次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

  演出伊始,市级非遗项目祈天大鼓、花钹表演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全区16个街道(镇)的21支群众文艺队伍表演了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了基层群众文艺团队的风采。在舞台两侧的非遗展演区,省级、市级的10位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了脸谱、面塑、烙画、剪纸等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传统文化优秀成果,充分展现了基层文艺团队表演和创作水平,丰富和活跃了辖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