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2-04 18:43:31
分享: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倪岳峰宣布开幕 王正谱致开幕辞

  李颖川致贺辞 廉毅敏等参加

  今天(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加快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致贺辞。省政协主席廉毅敏等参加开幕式。

  蓝天白云下,有“雪如意”美誉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气势恢宏。上午10时30分,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队依次步入会场。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冬奥遗产利用、发展后奥运经济的实际行动。希望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评判,参赛人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齐心协力举办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的冰雪盛会。全省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后奥运经济,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做强冰雪经济。

  李颖川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冰雪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备赛和服务保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河北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积极发展后奥运冰雪运动,奋力谱写河北体育事业新篇章,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11时,倪岳峰宣布:“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张家口市主要负责同志致欢迎辞,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董仚生参加开幕式,副省长严鹏程主持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原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同志,黑龙江、天津、河南等兄弟省市体育局及有关机构负责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世界杯比赛冠军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摩了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并参观了“河北省体育强省场景展”。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设置7大项、19分项、348小项,有500余支队伍、超过50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将于2月8日闭幕。(记者 尹翠莉 四建磊)

关键词:河北,第四届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