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后奥运河北省已有11.5万人获大众滑雪(冰)等级证书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2-05 08:29:48
分享:

后奥运我省冰雪运动“三进”积极推进

已有11.5万人获大众滑雪(冰)等级证书

学习正确穿脱雪鞋雪具、练习简单的滑行动作……2月4日,张家口冰雪运动“三进”(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在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共有来自该市经开区的中小学生、企业职工、机关干部300人参加。经过一天的培训,参与者掌握了初级滑雪知识和技能,获得了河北省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

“能在高水平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技能,孩子们特别兴奋。这对于带动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很有意义。”张家口市经开区第二小学副校长王岚说。

“近两个月的时间,我市冰雪运动‘三进’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几期,覆盖了全市所有县区,参训人数近4万。”张家口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苏悦介绍,接下来,该市将继续推进冰雪运动“三进”,冰雪季开展真冰真雪培训活动,非冰雪季开展旱地冰壶、轮滑、滑轮等项目培训,2023年争取全市获得省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人数达到15万。

1月19日,承德市冰雪运动“三进”活动暨大众滑雪(冰)等级考评员培训班举行;2月3日,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市第八届职工、社区冰上趣味运动会举行;2月4日,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暨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速度滑冰比赛拉开帷幕……承德市冰雪运动“三进”也正积极推进。

承德市体育局与市体育运动学校合作,建立了市冰雪运动“三进”培训基地。该基地为公益性培训基地,提供教练、冰鞋和场地等公益服务,面向各学校、企事业单位、机关单位等免费开放。

“下一步,我们会督导全市各县(市、区)继续举办冰雪运动培训班、冰雪冬(夏)令营等,开展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众冰雪比赛。”承德市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高扬帆介绍说,2023年该市将在每个县(市、区)建立2个以上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每个冰雪运动协会发展15个以上会员单位,每个会员单位发展100名以上会员。

秦皇岛市开展全民健身冰雪趣味运动会、青少年冬令营等;邢台市举行2023年冰雪运动“三进”滑雪体验活动;沧州市举办“嗨沧州·乐冰雪”第五届冰雪运动会亲子冰雪趣味比赛……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冰雪赛事、冰雪培训、冰雪冬令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三进”不断走向深入。

为持续推进后奥运群众性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去年,《河北省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实施方案》出台。河北省冰雪运动“三进”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主要优惠政策是“五个一点”(政府扶持一点、社会支持一点、工会补贴一点、场馆优惠一点、个人承担一点)。

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省体育局安排了1500万元冰雪专用消费券;中国银行拿出900万元配套资金参与专用消费券的发放;各定点场馆以最优惠的价格参与冰雪运动“三进”,提供专门针对“三进”的优惠产品;各级工会在工会经费规定使用支出范围内列支资金用于推广冰雪运动;持有河北省居民身份证的居民,18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免费参与“三进”;18岁以上群众仅需支付票价的10%左右,一年可以领取2次冰雪专用消费券,参加冰雪体验活动。

截至目前,河北省第一批65家冰雪专用消费券定点场馆已经全部在乐冰雪APP上线。各地组织开展了2248批次各类冰雪培训或冬令营活动,已有11.5万人获得了河北省大众滑雪(冰)等级标准证书。(记者 杨明静)

关键词:河北,后奥运经济,张家口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