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2-13 18:47:29
分享:

  倪岳峰在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和民兵工作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王正谱主持并宣读我省2023年征兵命令

  今天(2月13日),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和民兵工作,奋力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并宣读我省2023年征兵命令,省军区政委傅晓东总结2022年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2月13日,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倪岳峰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大力指导支持下,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层层压实责任,广泛组织动员,征兵和民兵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军地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征兵和民兵工作是巩固强大国防的重要基石、是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是国防动员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争取新的更大成绩,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倪岳峰强调,当前,征兵工作正处于由“量”向“质”提升的关键阶段,要坚持省市县乡四级书记抓征兵,不断巩固提升成果,提高征兵工作质效。要突出征集重点,把高校作为征兵宣传主阵地,加强各级各类毕业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优化各学历层次新兵比例,加大技能人才征集力度,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水平工匠参军入伍。要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各项征兵激励政策末端落实,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激发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要严格标准条件,强化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切实保证兵员质量。

  2月13日,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霍艳恩 摄

  倪岳峰指出,要聚焦核心功能,扎实推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民兵建设情况,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要强化民兵建设,统筹民兵应急力量与地方应急专业力量共建共用,深化新域新质力量建设,健全民兵责任义务、社会优待、表彰奖励等制度机制。要加强练兵备战,广泛组织民兵成建制参与抢险救灾、应急备勤等任务,提高民兵过硬本领,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倪岳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省军区系统、征兵和民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高征兵和民兵工作水平,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军级领导王立彤、董兆伟、仇多清、要文须;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石部分高校和技工院校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会议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