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国动办调研组赴石家庄市调研

来源: 省国动办  
2023-02-17 10:31:56
分享: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部署,落实2023年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单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促进国防动员系统“项目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2月15日,省国动办调研组赴石家庄市调研,与市国动办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家庄市单建人防工程项目谋划建设情况。石家庄市国动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担当”理念,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发展统一思想、用事业凝聚人心、用项目引领全局,谋划实施了涉及文化、旅游、商业、乡村振兴等多种业态的6个直属人防工程,总投资11.28亿元。成立由6个县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项目谋划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调研期间,省、市国动办还对合作建设国防动员宣教馆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就下一步项目建设达成初步共识。调研组对石家庄市国动办大力推动单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推进单建人防工程项目建设是今年全省国防动员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实现国防动员工作开门红的重头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年度工作安排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更大更好成绩。要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坚持自建与引资双轮驱动,充分调动社会投资建设人防工程的积极性,广泛采取合资、合作、股份制、独资等方式引进社会资金,有效破解项目资金瓶颈。要充分借助相关部门力量,加强与发改、财政、住建、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园林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会商对接工作机制,凝聚最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稳步落地、稳步推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关键词:省国动办,石家庄市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