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奋进的春天】上项目 促发展丨辛集:打造国际冷链生产加工贸易基地

来源: 长城网  
2023-02-21 16:30:43
分享:

  近日,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对外开办业务,首批来自巴西、乌拉圭等国家的132.56吨,总货值59.08万美元的进口冷冻牛肉通关入区。此次正式运营,结束了过去进口肉类产品只能通过沿海口岸入境、通关,再转运到内陆的历史。

  安觅(河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黄蓉说:“过去我们都是绕道天津报关入境,排队通关时间较长,仓储、滞箱费、滞时费等通关成本也比较高,现在经第一口岸直通辛集,通关时间压减30%以上,大大降低通关成本。”

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王露露 摄

  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项目,在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内,建有查验及储存一体化冷库、查验平台、查验场地、专业技术用房、隔离围网、电子监控等设施,占地面积43.4亩,仓储能力3000吨,年查验能力19.8万吨,是辛集市打造“国际冷链生产加工贸易基地”的重要一环。

  围绕河北省内陆唯一进境肉类指定口岸建设,依托辛集保税物流中心优势,辛集市吸引了大批优质项目聚集,大力拓展冷链进口贸易。

  在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北面,中安信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肉牛综合产业项目,已初现雏形。该项目占地面积108.6亩,总投资10亿元,内容包含屠宰、精细分割、深加工和进口国际贸易,建成后可实现产成品65000吨,产值10亿元。

载有进口冷冻牛肉的冷藏集装箱卡车将通过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讯员 娄雅坤 摄

  在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内,总库容量4.8万吨的智慧冷链物流项目已建设完成,谋划实施总占地1160亩、总投资105亿的中安信牛肉加工、河北康远牛羊肉分割库、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等17个项目正加速推进,预计年营业额可达635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可满足进口肉类产品的仓储、周转、运输、配送等需要,助力辛集市打造“国际冷链生产加工贸易基地”。

  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表示:“为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口岸,我们一方面做大园区的体量,优化园区的功能,一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将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升级成为辐射华北、京津冀地区的现代化冷链产业交易集散中心和高端冷链物流产业基地。”

  未来,会有更多来自国外品质优良的肉类产品,经辛集口岸进入国内市场,推动辛集成为进境肉类“集散地”,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可达十亿美元,将直接拉动辛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奋进的春天,辛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