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滦州市开展“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2-27 10:54:09
分享:

  2月20日至2月24日,滦州市委国安办会同滦州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 平安伴我行”主题宣讲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常识,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

  在中山实验学校开展讲座

  工作人员围绕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分别展开讲座,结合典型的实际案例对反恐活动、校园暴力、网络诈骗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法律解析,着力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教育引导青少年了解国家安全、重视国家安全、守护国家安全,切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在第三实验中学开展讲座

  此次活动,共在滦州市第一中学、第三实验小学、中山实验学校、海阳学校等重点中小学校开展专题讲座10场,受教育学生达2000余人,有力推动了校园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滦州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唐山市,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毕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