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两会好声音|张运凯委员:加快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05 14:23:35
分享:

  “我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并将其纳入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运凯表示,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还要在很多方面下功夫,如数字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职业教育数字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师生数字素养的提升等。

  张运凯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完善接入标准,汇聚更多优质数字资源,健全线上学分互认机制,服务更多学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同时,各地都应做好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和实施方案,推进职业院校教育新基建,设立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基金,升级校园网络,丰富智慧教育应用场景,打造数据安全防护体系。

  他还建议,深化试点工作,探索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模式,以点带面提升职业教育数字化水平。加强学生数字素养培养,组织研究制定提升框架,开发通识课程,制定评价标准,提高学生数字化开发能力。(记者 桑珊)

关键词:两会好声音,张运凯委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