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高30万元!2023年河北省专利资助金3月6日起申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07 07:40:35
分享:

  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鼓励发明创造,加强市场主体源头专利保护,3月1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决定于3月6日起开展2023年河北省专利资助金申报工作。

  根据要求,申请人需为本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或户籍在本省的个人。申请人为该专利的第一专利权人。申请人信用状态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申报专利应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获得授权、且获得授权时专利权人为河北区域内的中国发明专利或PCT专利,以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数据为准。

  申请人应维持申报专利的法律状态在当前审核周期内有效。如在审核过程中经检索该专利处于非有效状态,将不予资助。

  对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已经享受费减的,每件资助3000元;未享受费减的,每件资助5000元。对授权的PCT专利,属于美国、日本、欧洲的,每件资助50000元;属其他国家地区的,每件资助30000元;且同族专利资助不超过3个国家(地区),同一专利权人资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

  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4月6日,申请人在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scjg.hebei.gov.cn)点击“网上办事”→“知识产权”→“专利资助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填报。(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关键词:2023年,河北,专利资助金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