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地环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长城网  段洧龙
2023-03-09 17:59:00
分享:

  3月6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召开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长、党委书记白雪山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地环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院领导、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平传达了2023年局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讲话。院总会计师贾英宣读了院《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院领导为2022年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会议通过了院一届二次职代会决议,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状》。与会代表围绕白雪山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白雪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监测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着力体现“六个突出”和“三个转变”,持续推动地质环境监测工作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厅局管理、重点工作落实、项目质量、清欠工作、档案工作、装备能力建设、宣传等方面得到省地矿局通报表扬,支撑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管理部门一致认可,地环监测工作在打造现代地矿中发挥出独特作用。

  白雪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局党组围绕谋划项目、落实项目擘画了19篇文章,也提出了谋划项目的方法(“双把握、双联合”“双调研、双算账”“双保障、双规范”)和落实项目的方法(“双创、双专”),为监测院工作谋划和项目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继续坚定“事业型、科技型、智囊型”发展定位,2023年以“一中心三支撑四保障”(即: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党建、科技、人才三重支撑,纪检、财审、安全、群团四项保障)为工作主线,以实干的行动积蓄澎湃动能,把局党组擘画的“线路图”转化为“成果图”,抓好落实、抓出成绩,持续提升政治统领力、专业服务力、社会影响力,在打造现代地矿中走在前、当尖兵,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地矿篇章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展现地环监测新风采。

  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全体职工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这次会议开出了团结、分析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在会议筹备期间,共收到职工提案34条,会议期间还对工作报告分三组进行了讨论,真正发扬了民主,增进了团结,彰显了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郭玉平指出,工作报告提出了2023年“一中心三支撑四保障”的总体工作布局,绘就了一幅“大写意”,各部门要按照院党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精雕细琢,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地环监测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郭玉平还对如何贯彻落实好职代会工作报告精神提出思想再解放、学习再提高、居安再思危、精神再振奋的具体要求。

  会议召开前举行了预备会议,对个别职工代表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53名职工代表、2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27名院中层以上干部、7名受表彰职工列席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工作会议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