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看球 就在裕彤体育中心!石家庄功夫足球主场正式敲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3-11 09:25:23
分享:

3月10日下午,中甲石家庄功夫足球俱乐部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发布会,除了宣布厄瓜多尔外援何塞·阿约维加盟外,还正式敲定了今年联赛的主场——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这也意味着在时隔5年之后,无数球迷心中的“圣裕彤”将再次迎来职业足球赛事。

根据官方资料,阿约维今年32岁,身高1.88米,可以打前场多个位置,新赛季他将身披33号球衣出战,这也是前国脚汪嵩在球队时的号码。阿约维表示:“非常开心能够融入新的球队,我也了解到一些关于33号球衣的故事,很荣幸穿上这件球衣,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石家庄功夫俱乐部总经理徐弢与外援阿约维

见面会结束后,阿约维踏上裕彤的新草皮颠了几下球,提前感受一下未来主场的氛围。随后,乘飞机前往广州与正在那里备战的球队会合。

据俱乐部总经理徐弢介绍,石家庄功夫本着“笨鸟先飞”的理念,早早就开始了本赛季的备战工作,“我们一直在南方训练,第一阶段结束后,在云南有一个短暂的准备期,刚刚到达广州开始第二阶段,计划一直集训到月底。这个阶段的主要目标,一是磨合阵容,二是敲定内援人选。同时,计划和中甲、中超俱乐部打几场热身赛,来检验一下集训的成果,目前已经确定的有5场,如果没有变化,全队预计4月上旬回到石家庄,为新赛季做最后准备。”

去年中甲,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石家庄功夫最终排名第四,与冲超仅差1个名次。徐弢说,今年俱乐部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全力冲超”。但目前尚存在不确定因素,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至今未尘埃落定,作为“第四递补”的石家庄功夫,理论上依然有直接打中超的可能,“也只能耐心地等待,做好两手准备。如果真要打中超,现有的队员特别是外援方面,肯定还有变化。”徐弢说。

中甲也好,中超也罢,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终究不再沉寂。目前裕彤的新草皮已经就绪,主看台的维护更新工作也正按计划进行,曾经的“风里雨里,裕彤等你”,在不久的将来“往日重现”。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功夫足球主场,裕彤体育中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