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河北唐山芦台:国家安全进校园,以案为鉴让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2023-03-23 14:21:0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芦台经济开发区工委国安办联合区公安分局走进辖区第一中学,以案为鉴,为学生们宣讲有关国家安全常识。

在法制课堂上,民警围绕禁毒、校园暴力、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和校园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何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为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如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各种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提问,民警耐心答疑解惑,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克服不良习惯,确保自身安全。

通过校园法治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唐山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