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石家庄:女童被塑料圈卡住脖子 消防破拆营救

来源: 长城网  
2023-03-23 15:2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鹏 通讯员 郭星怡)3月21日11时47分,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一公寓内一名儿童的脖子被卡在塑料圈内,接到报警后,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使用破拆工具组剪切塑料圈圈口位置,由于圈口的塑料材质十分坚韧,消防救援人员难以剪切。救援期间,孩子不断哭闹,孩子母亲不断与孩子交谈,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在塑料圈圈口位置用手持钢锯对塑料圈进行分割,慢慢将缺口扩大。12时08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塑料桶取下,经检查孩子并未受伤。后经询问得知,女童在玩耍时不慎将塑料圈套入头部无法取下,家长多次尝试无果后,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石家庄消防提醒各位家长,遇到类似这种孩子被卡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冷静处置,尽快拨打119、120求助,不要擅自处理,以防造成二次伤害。

关键词:消防,营救,女童,石家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