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倾听西柏坡(五)丨追寻一心为民的初心

来源: 长城网  
2023-03-25 10:57:00
分享: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执政历程,毛泽东同志称作“进京赶考”。

  传承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长城新媒体集团倾力打造五集党史访谈节目《倾听西柏坡》,邀请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品读西柏坡》的作者孙万勇讲述西柏坡故事,重温“两个务必”,“品读”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时期是一段从解放战争胜利到新中国筹建的历史,更是共产党人把人民装在心里,与人民血肉相连的真实写照。中共中央和毛主席在西柏坡留下很多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因为毛泽东主席的关心和指导,西柏坡村的水稻生产有了质的飞跃;刚刚解放的石家庄,穷苦的老百姓吃上了一顿永远铭记于心的饺子……这一件件真实发生过的感人事迹,都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欢迎收看“倾听西柏坡”第五集,追寻一心为民的初心。

关键词:倾听西柏坡,初心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