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所见即所得”“交房即拿证” 多措并举满足雄安新区疏解员工住房需求

来源: 央视网  
2023-03-27 13:53:52
分享:

  在成立六周年之际,雄安新区首个面向疏解企业员工的住房项目于上周(3月20日)正式开始交付,通过购租并举的方式,满足新区疏解企业员工的多层次住房需求。

  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一个刚交付的住宅小区,梁灏一家正在验收刚买的一套新房。

  雄安新区居民 梁灏:特别地开心,家里面我、我父亲母亲,还有我的叔叔特意从廊坊赶过来。(孩子)大的四岁,小的两岁,最近的幼儿园就在咱们这个楼的斜对面儿,大概也就200米左右。

  梁灏在雄安新区一家电信运营商工作。今年二月,她参与了雄安新区首个面向疏解企业员工的市场化住房项目认购,随后又到小区实地看房选房,最终以13000多元的单价购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精装修三居室。

  雄安新区居民 梁灏:包括它的户型、整体设计、楼间距,因为看到了实体,感觉更放心了。

  这样的市场化住房项目,目前全部面向疏解至雄安新区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及职工。购房人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购房资格查询并登记购房意向。

  目前,在雄安新区,这类市场化住房项目已有13个完成土地出让,分布在启动区、容东及高铁站片区,预计可满足约13万人居住。每个项目既有销售型住宅,也有租赁型住宅,两种类型的房源同步设计、建设、交付,两者的数量也根据项目定位、市场需求进行灵活配比。

  中交建筑集团雄安新区某住房项目负责人 高逸伦:整个项目商品房占20%,共有产权房占30%,保障(性)人才租赁用房是占30%,机构自持的租赁用房是占20%。通过租购(售)同权的方式,多措并举,满足疏解员工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雄安新区的销售型住房全部实行现房销售,房屋交付时,不动产登记也可同步完成,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交房即拿证”。

  雄安集团城发公司疏解住房服务部负责人 李昇:住宅的定价是有三大原则,第一个成本,第二个税费,第三个合理的利润。利润一般是控制在8%之内,严格落实了中央的“房住不炒”的政策。

关键词:雄安新区,员工住房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