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祝贺!河北首批8个体教融合标杆创建县(市、区)确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3-27 14:38:42
分享:

  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日前,河北首批8个体教融合标杆创建县(市、区)确定,分别为石家庄市长安区、张家口市宣化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唐山市玉田县、廊坊市固安县、保定市竞秀区、邢台市平乡县和邯郸市大名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北省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体教融合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政府作用,激发首创精神,培育典型经验,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体育局去年联合下发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计划在2022年到2024年分批遴选20个左右的县(市、区)开展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

  首批标杆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9个市的16县(市、区)提出申报。随后,河北省教育厅联合河北省体育局组建省级专家组赴各地开展实地评估,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审查材料等方式进行了初选,并组织通过初选的11个县(区)召开答辩会,最终经专家组综合评议确定了入选首批体教融合标杆创建县(市、区)的名单。

  据介绍,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体育局将对每个标杆创建县(市、区)给予5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对标杆创建县(市、区)在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和选送体育特长生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在相关领域工作中优先考虑。标杆创建县建设周期为3年,期满经专家评估合格后,授予“河北省体教融合标杆县(市、区)”称号。(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体育工作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