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3-03-28 10:04:5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我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八十周年系列活动,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开始征集。

  该活动旨在大力褒扬彰显退役军人拼搏竞进、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我市广大军民推进强军兴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先进事迹,以及广大军嫂爱军爱家、敬业奉献的时代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按照活动要求,4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个人(集体)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和妇联推选产生本级三项“最美”,4月30日前,对三项“最美”分别进行评选公示,同时择优参评省级三项“最美”。

  本次“最美退役军人”的参选范围为,石家庄市范围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典型个人(集体)。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的参选标准为,石家庄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石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积极作为、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参与支持重大国家战略、社会化拥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集体)。

  “最美军嫂”的参选条件为,户籍在石家庄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情系军营、顾全大局,孝老爱亲、传承美德,积极向上、自立自强,敬业创业、无私奉献的军嫂。

  据了解,本年度石家庄市三项“最美”选树,优先从获得过县(市、区)级以上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过的人选中产生。最终将遴选确定石家庄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各10名。在“八一”期间,由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妇联组织各大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