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市迁西县第三中学国家安全教育长廊升级打造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3-03-28 16:12:07
分享: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迁西县第三中学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对校内国家安全教育长廊进行全方位升级打造。升级以后,百米国家安全教育长廊共布设“安邦基石、光辉历程、警钟长鸣、筑梦有我”四大篇章、136块展板,内容更为丰富、教育引导意义更强。

  “安邦基石”,以习近平总书记“典”论国家安全为统领,从宏观维度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宣传。

  “光辉历程”,以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对隐蔽战线同志的赞誉为统领,主要讲述历史上特殊时期我党隐蔽战线杰出历史人物及其英雄事迹,让广大师生对“另一种战争”有初步了解。

  “警钟长鸣”,以维护国家安全格言、警句为牵引,主要列举危害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增强警示作用,特别是注重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筑梦有我”,主要展示迁西县第三中学围绕国家安全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组织教师开展职工问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国安主题演讲、主题征文、主题班会等,组织师生赴韩东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加强红色教育等,全面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进而达到入心入脑的目的。

  迁西县第三中学有学生5500余名、教师430余名,该校将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发挥国家安全教育长廊作用,让国家安全“人人皆学、人人尽知、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不断筑牢教育领域国家安全宣教阵地,并坚持以“学校发动学生教师、学生教师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带动全社会更多人群心系国安,凝聚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的磅礴力量,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中共迁西县委国安办)

关键词:迁西县,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刘丽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