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 河北高速车流量预计增长10%

来源: 长城网  
2023-03-30 11:27: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4月5日清明节放假一天,高速公路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时段为4月5日0时至24时。河北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预判,清明假期当天流量较往日有所增加,河北高速路网流量预计增长10%左右,达到188万辆,且以出游探亲为主。

  今年清明假期为一天,受部分地区祭祀风俗影响,部分群众将会选择放假前的周末返乡祭祖踏青,因此4月1日、2日全省路网流量预计会迎来车流高峰,特别是环京津地区和环省会周边的部分道路流量密集。

  根据近期交通态势呈现的特点,周末城市周边高速出现早出城、晚返程的规律非常明显,且清明假期当天高速通行免费,群众出行热情较高。当日可能会出现潮汐车流,环省会、环市区等周边高速及部分站口早、晚短时缓行情况突出。

  受天气回暖和假期较短影响,清明假期群众选择市区周边露营、近郊踏青的增多,因此假期前一天下午的环省会、环市区及周边露营景区景点高速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的情况。

  根据研判,在车流量方面,环京预计增长10%左右,达到25.5万辆左右;环省预计增长5%左右,达到57万辆左右。同时,预计4月1日和2日(节前周末)日均路网流量达到192万辆左右,比日常流量增长6%,且以祭祀为主;环京达到27万辆左右,比日常增长16%;环省达到53.5万辆左右,与日常流量基本持平。

  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以下三个时段:清明节前的周末(4月1日和2日)8时至12时,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4日)15时至20时,清明假期当天(4月5日)8时至11时,15时至19时。

  高速交警提示:假期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分心驾驶;无论开车坐车、前排后排,都要全程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如遇拥堵缓行请服从指挥、耐心等候,切勿“见缝插针”或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或车辆发生故障谨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千万不可在事故现场协商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造成更大伤害。

关键词:清明,假期,高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