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复兴大街南北两段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3-04-01 18:42:52
分享:

  从石家庄交投集团了解到,今天(4月1日),复兴大街石家庄北收费站至安济路、南三环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段(以下简称复兴大街南、北段)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

  一进石家庄南、北收费站,崭新的柏油路映入眼帘,路面宽敞平坦,绿化景观错落有致、生机盎然。该项目分为石家庄北收费站至安济路段(正定段)、南收费站至南三环段(栾城段),其中边坡绿化22公里,中分带绿化11公里,南北收费站广场绿化、亮化3.2万平方米。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是石家庄市“6+2+2”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石家庄交投集团认真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政化”改造的主题和内涵,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强化效率意识,把进度往前赶,工作往前做,确保整体工程尽早竣工达效;强化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强化责任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高效落实。

  道路两侧绿化带采用缓边坡,实现了景观最大化,设计了大、小乔木、花灌木、地被四个层次,常绿与落叶搭配,注重色彩和季节变化,营造出不同的季节特色和空间感受。

  南北收费站广场分别采用了秀美宜居城、福地石家庄和京畿灵秀地、魅力石家庄的设计主题,植物花卉景观整体营造出高低错落、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视觉感受,搭配松竹梅“岁寒三友”和特色景石,体现北方城市的审美情趣,打造迎来送往的节点景观,强化了交通与城市的高度融合。

  复兴大街南、北段已于去年12月30日建成试通车,随着景观提升工程的完工,将复兴大街与城市道路融为一体,拉高了城市颜值,增进了民生福祉,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崭新窗口形象。(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通讯员 赵丽娜 邢宇森)

关键词:石家庄,复兴大街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