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多地开展主题活动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 央视网  
2023-04-14 18:32:55
分享:

  明天(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在河北易县,当地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研学活动,共设置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等研学点,通过互动游戏、知识讲解等方式,给学生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学生心中。

  在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深海技术太湖实验室礼堂,一堂形式新颖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青少年研学实践示范公开课正在进行。“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和主驾驶张伟,为现场的青少年讲述深海安全相关知识,激励他们争当国家安全小勇士,用底气、骨气、志气守好国家安全防线。

  在江西赣州龙南第四中学,两位老兵走进学校,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又坚定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中保家卫国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关键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