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河北各地各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4-16 10:54:56
分享:

  我省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通过举办展览、集中宣讲、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走进机关、军营、企业、学校等,深入解读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结合“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计划,通过社会面宣传、集中宣传、网络宣传、重点对象宣传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十进”。省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反分裂国家法等16个领域的法律内容,结合生动翔实案例,编印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分发给广大干警和工作人员。

  宣传活动期间,各地各部门还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西柏坡,举行“国家安全在我心中”研学实践活动,100余名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国家安全教育馆;在石家庄,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一‘骑’维护”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报名参加,让群众在绿色健康的骑行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省检察院组织石家庄市检察院和部分县区检察院在公园、博物馆广场等搭设展板、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此外,河北省通过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动漫海报设计大赛、主题灯光秀以及评选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等,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记者 桑珊)

关键词:河北,活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