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邯郸邯山区:立德树人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

来源: 长城网  
2023-05-29 11:17:14
分享:

  “祖国的发展需要人才,而我们正是祖国未来的人才。要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就需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近日,在邯山区七贤小学的思政课上,专职副书记孙广林面向该校四年级学生开展了培根铸魂理论宣讲。

  连日来,邯山区“惠民实践团”培根铸魂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正在全区各中小学火热进行。各学校纷纷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思政教育、理论宣讲、国防教育演讲、心理辅导、社科普及、典型选树六大活动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场精神洗礼,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邯山小学创新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即红色教材“班班学”、红色歌曲“天天唱”、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活动“月月有”,让红色种子在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光明小学以“回眸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为题,开展思政教育宣讲,激发少先队员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区职教中心举办题为《奋进新时代、做幸福教师》的心理讲座,向学校教师群体传授缓释心理压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广大教师以更加健康的精神面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据了解,邯山区“惠民实践团”培根铸魂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已开展80余场,受众3万余人,使广大青少年在各类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提振精神面貌,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民族复兴时代新人。(通讯员 赵扬帆)

关键词:邯山区,立德树人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