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刘珊珊:“90后和事佬”,让法官更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2023-05-30 20:52:51
分享:

  刘珊珊,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她是出了名的“90后和事佬”,由她经手的案件八成以上都是调解而成!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刘珊珊每天断的就是家务事。

  2022年,一位八岁孩子的妈妈打电话,丈夫离家出走四年多,她两次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但是孩子的爷爷奶奶就是百般阻挠。通过多次沟通,刘珊珊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老人家害怕法院判决离婚后就再也见不着孙子了。经过调解,双方打开心结,老人也在过年时给刘珊珊打电话高兴地告诉她:刘法官,孙子来陪我们过年了!

  调解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是每一个案件背后,都包含着三五次的实地走访,数十次的电话沟通,成千上万字的文字材料。每次调解成功,刘珊珊都感觉心中充满了力量。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八年,刘珊珊审理各类民事纠纷2300多件,她所审结的案件均能做到案结事了,无一错案,无一上访,无一超审限。

关键词:基层法官,刘珊珊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