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康红娥:点燃法律援助道路上的星星之火

来源: 长城网  
2023-05-30 20:52:29
分享:

  康红娥,邯郸市大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执法律之剑,驱散阴霾,斩断黑暗,知心“康姐”,点燃法律援助道路上的星星之火!

  在一起刑事案件中,受害人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跟随89岁的奶奶生活,资金救助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康红娥联系妇联、团委、教体局、民政局、当地乡镇及村党组织和爱心企业家,为两个孩子制定了心理、资金、教育等多方面的救助方案,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度。

  她以法律为准绳,辨别是非,不枉不纵。她启动立案监督程序,为236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78万元,又启用涉案企业合规审查,保住了农民工兄弟的饭碗。

  从检13年,康红娥在司法救助、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涉案企业合规审查等多种创新型工作中,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康红娥说,我希望一个案件的办理,不仅彰显法律的公正,还能传递司法的温度和光亮,希望这束光,照进每个人的心里。

关键词:检察官,康红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