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民杰:命案“终结者”

来源: 长城网  
2023-05-30 20:51:55
分享:

  赵民杰,沧州市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警长。黑恶不除,剑不归鞘。从警30年来,他无畏无惧冲锋在前,不眠不休寻找线索,誓做命案“终结者”。

  赵民杰注重现代科技的应用与警务技术的创新,实现从人到案、从物到案的精确侦查。2022年7月13日,献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妻子冯某慧失踪了。经过研判,疑点重重,赵民杰敏锐意识到失踪人员很可能已经遇害,并迅速确定了新的刑侦方向。最后,犯罪嫌疑人冯某慧的丈夫交代了杀妻藏尸、抛尸的全部犯罪事实。

  现行命案必须“快”,命案积案必须“拼”。为了破案,赵民杰经常几个月不休假、几天不睡觉。自2018年以来,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5个,破获20年以上命案积案6起,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行命案连续13年保持全破。

关键词:从警,赵民杰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