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新增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总数位居全国第12位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03 07:54:42
分享:

  我省新增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河北省衡水桃城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园和航标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河北省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47家,位居全国第12位。

  衡水桃城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强与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166家,吸纳就业1800余人,培育毕业企业33家。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园引入中关村e谷孵化服务品牌,构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累计孵化企业136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36家。位于保定市竞秀区的航标科技企业孵化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产业、无人机、生物医药、电动汽车等领域,搭建了航标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区、复转军人创业孵化专区等功能平台,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8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吸纳就业1680余人。

  近年来,河北省在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引进中突出科技孵化载体等双创平台的规划建设,截至2022年底,全省建成各类双创平台997家,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326家,火炬中心入统数量居全国第六。各类双创平台在孵企业与创业团队达到2.6万个,吸纳就业17.8万人。(记者 王璐丹 通讯 员刘世泽)

关键词:​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