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永年工业园区:深化体制改革 提升审批效率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3-06-03 18:35:48
分享:

  “现在政府办事效率真是高,我们的年产2亿平方米涂覆隔膜材料生产项目审批材料不到2天就得到批复,对我们企业及时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部长王玮说。

  为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进度,永年区工业园区工作人员积极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联系沟通,指导项目单位制定完善各项文件资料,帮助项目单位解决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受到项目业主的好评。

  近年来,河北永年工业园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政务审批效率,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升企业获得感。

  永年工业园区积极推动审批职能向园区集中、权限向园区下放,在履行项目备案的基础上,将工程规划审批权责纳入园区审批权限,“面对面”“心贴心”为项目业主办理备案、工程规划许可等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今年以来,为项目业主办理备案、工程规划等手续50余项,审批效率较以往提高了30%。

  同时,该园区实行地籍调查前置,明确规划建设、投资、税收等标准,项目单位在办理交地手续时即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即交证”;通过容缺办理,最大程度“让群众少跑路,让审批更快捷”;推行“免罚清单”,现场指导企业规范提升,提升企业管理现代化水平。1-5月份,该园区容缺办理各项手续26项,采取“首违不罚”“包容免罚”事项20余项,完成整改30余项,极大地提高了项目落地效率,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河北永年工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影响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等问题,把深化改革贯穿到工业园区发展的全过程,持续深化体制机制、行政审批等制度改革,破除影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藩篱,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高亚南 乔林锋)

关键词:永年,工业园区,审批效率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