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高速集团参与研发 4款无人机亮相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3-06-05 07:48:38
分享:

  河北高速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共同研发

  4款无人机亮相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6月2日至4日,第七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八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国内外近400家企业携带3000多架(台)无人机参会展示,近4万名观众现场参观。河北高速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共同研发的具备高速公路桥梁巡检与病害智能识别、高速公路隧道应急处置等功能的4款无人机产品参展,受到广泛关注。

  开幕会上,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对河北高速集团参与研发的无人机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对该集团在高速无人机方面的研究和探索表示肯定。

  “专家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很大鼓励。今后,我们将在高速公路无人机研发应用等方面持续创新,填补空白,并不断向其他领域拓展,争取更大突破。”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表示,河北高速集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努力实现高速公路智慧化数字化转型。(记者 曹智 通讯员 梁钰琪)

关键词:河北,无人机,产品参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