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品读正定》出版:全景式展现正定历史文化风貌

来源: 新华社  
2023-06-09 10:50:00
分享:

  《品读正定》一书近日已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共计32万字,从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等多角度,采撷生动鲜活的历史文化故事,以事喻理,深入浅出,全景式展现正定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全书共分八章:第一章重点讲述正定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第二、三章重点讲述正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地位和影响;第四、五、六、七章,分别讲述正定经济、古建筑、宗教、教育、文学艺术方面的精华成果;第八章重点讲述正定的人文精神。

  该书作者、河北知名学者孙万勇表示,该书是继《品读石家庄》《品读西柏坡》后推出的“品读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第三部,希望读者通过品读历史文化,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关键词:河北,《品读正定》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