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海关签发河北首份输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10 08:09:45
分享: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

  石家庄海关签发河北首份输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

  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至此,RCEP全部15个成员国均完成生效程序。生效首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鹿泉海关为河北展农进出口有限公司签发河北首份输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公司这批出口菲律宾价值约16万元的青豆可在菲律宾享受到关税优惠1.6万元。

  “我们每年出口菲律宾的农产品货值超过2000万元,RCEP对菲律宾生效实施后,这批货物可在菲律宾享受零关税待遇,对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河北展农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农说。

  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菲律宾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基础上,新增对我国汽车及零部件、部分塑料制品、纺织服装、空调洗衣机等零关税待遇,经过一定的过渡期,上述产品关税将从3%至30%,逐步降为零。

  石家庄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关注RCEP相关信息,积极与菲律宾客户沟通,并灵活选择和运用最优惠原产地证书,实现关税优惠最大化,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下一步,该关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用好成员国降税安排和累积等原产地规则,把握RCEP带来的市场开放机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石家庄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445份、经核准出口商出具原产地声明43份,合计货值10.43亿元,可为河北省出口产品减免RCEP进口方关税约1565万元。(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张少普)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RCEP原产地证书责任编辑:庞晓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