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4-03-01 18:40:00
分享:

  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保定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保定市毗邻北京,承担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要责任。倪岳峰来到京港澳高速保定检查站,实地察看车辆通行和安全检查情况。他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工作,细化各项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高效快速排查安全隐患,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优质服务,确保进出京通道安全畅通。

  倪岳峰十分关心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先后到该市国际医疗基地、开拓精密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询问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发展等情况。倪岳峰强调,保定市要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努力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强与北京的沟通对接,携手共建医联体,推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有序吸纳和分流进京就医患者。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吸引京津创新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倪岳峰还来到竞秀区东篱颐养社区和大激店村“保定小院”,详细了解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与前来参观体验的北京籍老年人交流。倪岳峰指出,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是我省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具体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充分挖掘资源,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推进医养康养相结合,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快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京津的密切沟通,精准对接目标群体,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吸引更多京津老年人到我省享受养老服务。

  省领导严鹏程、胡启生、王立彤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调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