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新媒体开发完成冀云鸿蒙版 未来将布局冀云系列客户端应用开发

来源: 长城网  
2024-03-18 12: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耿佳 李相伯)今天上午,长城新媒体集团在冀云融媒体中心召开冀云鸿蒙版分享会。冀云省级客户端鸿蒙版的1.0版本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将成为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在河北的第一批媒体应用。下一步还将推进全省冀云系列客户端的鸿蒙原生版本开发工作。

  冀云鸿蒙版分享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会上,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东力致辞,华为终端云(鸿蒙生态)专家陈裕俊做了题为《携手长城新媒体打造鸿蒙生态》的演讲,长城新媒体技术研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曦就冀云系列客户端鸿蒙版本开发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东力现场致辞。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张东力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承担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全省163个冀云系列客户端的技术开发与建设。冀云系列客户端总下载量已突破6500万,构建了资源整合、多元应用、协调联动、数据挖掘、一体运营的省级新闻宣传管理“一张网”。未来,将通过融合华为鸿蒙生态全场景互联的特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高质量全媒体生态圈,切入数字化转型新赛道。

  华为终端云(鸿蒙生态)专家陈裕俊现场做了题为《携手长城新媒体打造鸿蒙生态》的演讲。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年2月举办的Pocket2手机发布会上透露,华为将在今年秋天上线鸿蒙HarmonyOS NEXT 系统,届时将同步推出鸿蒙原生应用生态。该版本将实现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6大原生体验,开启移动应用生态新篇章。

  陈裕俊介绍,鸿蒙生态已进入第二阶段。目前,已有上千家头部厂商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覆盖政务民生、便捷生活、金融理财、出行文旅等刚需领域。冀云系列客户端的加入,将使鸿蒙原生应用生态版图更加完善。

  长城新媒体技术研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曦现场演示冀云鸿蒙版。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陈曦介绍,冀云鸿蒙版将依托鸿蒙系统全场景、原生智能、原生安全等优势,与媒体融合的“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模式充分结合,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及时、更专业的内容服务,创造更大平台价值。

  冀云鸿蒙版分享会现场嘉宾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据了解,早在2019年,长城新媒体集团就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五年来,借助华为在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领域提供的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研发打造了智能AR采访眼镜、“自由视角”视频系统、5G直播等前沿技术产品,有效助力了集团在媒体融合领域的技术发展与探索。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冀云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