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24-03-22 18:39:54
分享:

  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坚持改革创新

  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3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秦皇岛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特色优势,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新贡献。

  倪岳峰来到位于北戴河区的中国康养恒颐汇燕山院,详细了解护理、医疗情况,与入住的北京老人交流,询问养老体验,征求意见建议。倪岳峰指出,秦皇岛市依山面海,生态优美,交通便利,具有发展医养康养产业的显著优势,特别是国家大力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出台了极具含金量的政策措施,为秦皇岛市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秦皇岛市要把医养康养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医养结合、旅居颐养、健康管理等服务。要深度对接京津市场,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宣传推介,推出体验式、抱团式等养老服务,切实增强对京津老人的吸引力。

  倪岳峰非常关心秦皇岛市生物产业发展,走进泰圣康源生物产业项目现场和北戴河新区生物制造产业园,实地察看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倪岳峰强调,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吸引京津创新资源要素,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发挥科技特派团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生物制造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倪岳峰还来到金风科技秦皇岛抚宁智慧储能旗舰工厂、京津冀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益海嘉里(秦皇岛)粮油食品综合加工园区、爱迪特(秦皇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建重点项目情况。倪岳峰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副省长赵大春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倪岳峰,秦皇岛,调研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