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丨我是智慧能源安全员

来源: 河北日报  
2024-03-27 08:49:51
分享:

  作者:刘相淼 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

  拍摄时间:3月21日—22日

  地点: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容东4号能源站

  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承担新区容东、容西、雄东、启动区、高铁站五个新建片区供热保障任务。供热系统目前以天然气锅炉为主,因地制宜耦合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实现100%清洁供暖。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该公司各能源站建设以自然生态为主题,巧妙地实现了与城市景观相融合,成为雄安新区的颜值和能量担当。

  3月22日无人机拍摄的容东4号能源站。高空俯瞰,能源站俨然一座绿色景观花园广场。该能源站与城市景观、市政功能深度融合,打造出花园式绿色办公场所,成为城市一景。

  3月21日,容东4号能源站设备维护检修现场,安全员申建伟正在拆除供暖管线中的过滤器挡板,对过滤网进行清污作业。“停暖不停工,为了新一年度的供暖工作顺利进行,及时做好设备维护和安全检修是我们的责任。”申建伟认真地说。供暖季刚一结束,申建伟便与工友们展开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第一时间做好问题排查,为下一个供暖季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充足准备。

关键词:雄安建设者,安全员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