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大风沙尘再扰河北,这份防御指南请收好!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4-03-27 14:54:05
分享:

  今天(3月27日)虽然云量增多,但并未阻挡气温的热情,上午10时,河北中南大部地区气温已升至12~15℃左右。

  预计午后,中南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20~23℃之间,暖意融融。

  24小时极大风速监测,河北西北部和东部瞬时风最大到了6-8级,其他地区为4-5级。

  11时45分,蒙古国已经出现成片沙尘暴,已经影响到内蒙古中部,伴随着西北风,沙尘也正在向河北推进。

  今天下午到夜间,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同时,河北省大部地区北风再起,并裹挟着沙尘。明天各地晴天陆续回归,但白天仍有风沙扰。

  今明两天(3月27日、28日)

  影响我国的天气较为复杂

  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西部等地

  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

  沙尘暴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月27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3月27日8时至28日8时,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河西、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大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3月27日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3月27日8时至28日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大风。

  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内蒙古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吉林中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9~10级;渤海海峡、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春季(3—5月)是沙尘最频发的季节

  今年以来我国已出现2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

  如遇沙尘天气,该如何防护?

  ↓↓↓

关键词: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