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张低空飞行服务站无线电台执照颁发

来源: 长城网  
2024-04-15 20:47:26
分享:

河北省首张低空飞行服务站无线电台执照颁发现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袁立朋)4月1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向宇翔盛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颁发了低空飞行服务站无线电台执照,这是全省首张低空飞行服务站无线电台执照。

  张家口低空飞行服务站是河北省第一家A类低空飞行服务站,1月8日被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列为华北地区特色低空飞行服务试点,是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节点,也是服务低空空域用户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为助力张家口市低空经济“加速起飞”,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紧盯企业和用户需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主动对接该服务站调研设台用频需求,提供“一对一”服务;主动提供电磁环境测试服务,确保无线电用频安全;主动提供无线电设备上门检测服务,对其无线电设备的发射频率、占用带宽和通道功率等指标进行了闭路检测……实现了从“等审批”向“迎上去”的角色转变。在行政事项受理当日,就将低空飞行服务站无线电台执照办理完成,并上门送到用户手中。

  “当前,张家口低空经济正处于低空飞行服务站稳步启动、通用机场加快建设、应用场景探索培育的新阶段。立足新的发展机遇,张家口无线电监督管理局紧盯低空飞行服务站发展需求,积极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基础支撑作用,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切实夯实无线电通信助推低空经济发展的根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法做好无线电管理服务,在电磁环境监测、台站技术设施规范、无线电台审批等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专业指导,持续开展航空频率保护监测,及时查处有害干扰,全力保障民用航空业无线电用频安全。

关键词:河北,无线电台执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