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项目一线看发展丨石家庄:生物医药向新而行

来源: 长城网  
2024-04-17 10: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康义涵)春风劲吹,万物勃发。石家庄在项目建设大干、快干、实干热潮中奋勇争先,将规划图向实景图转变赋能加速。生物医药是石家庄重点打造的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已经跨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新台阶。眼下,石家庄药企铆足劲儿向新而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走进石家庄经开区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国龙制药有限公司医药集成与创新发展一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石家庄四药集团河北国龙制药有限公司医药集成与创新发展一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项目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工程,主要承担石家庄四药集团特色原料药、高端制剂及创新药物等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是企业‘十四五’加快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撑项目。”石家庄四药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庆伟介绍说。项目占地144亩,总投资30.3亿元,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制剂创新中心、原料药创新中心、营销中心、生产车间和自动化立体仓库等。目前,8万平方米的一期主体工程已施工过半,预计今年5月份主体封顶,年底投入使用。

  加快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基础项目建设是企业发展的“顶梁柱”。

  在项目建设中,石家庄四药通过数字化转型,借助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新装备,将创新成果与数字化转型有机结合,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助力传统生产向智能制造跃升,以建设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成为企业高端制剂生产落地的集合地。

  近两年来,石家庄四药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积极推进“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创新成果厚积薄发。2023年,取得制剂、原料药创新成果88个,研发质效全国同行业领先。今年以来,又接连获批14个新产品,研发创新实现“开门红”,不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8亿元,利税8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刘庆伟说。

  目前,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伐加快,骨干药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培育竞争新优势、蓄积发展新动能,不断迈出向新而行的铿锵步伐。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