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河北

石家庄农产品绿色提升计划启动实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该市全面实施“农产品绿色提升计划”,在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的同时,规范投入品使用,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从源头上提升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今年,该市将建立完善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大力推广10项无公害蔬菜生产关键技术。加快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普及工作,实行“上墙入棚”。加强对蔬菜标准化生产的管理,完善无公害蔬菜生产承诺制度、记录制度、质量监管员制度、举报制度。深入推进“百村千户示范工程”,在巩固提高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样板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无公害蔬菜生产投入品质量监督管理员的作用,扩大实施范围,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普及率、生产记录建档率、农产品质量监管员配备率力争达到100%。

  以农药为重点,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畅通农资经营主渠道,探索建立高毒农药定点销售、实名购买制度。力争今年将农药生产、经营企业100%纳入监控范围,对假冒伪劣农药案件的执法查处率达到100%。

  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将在例行监测和专项监测基础上,对蔬菜重点种植基地、市场等环节加强风险监测,增加监测参数和品种,加强会商分析和结果应用,准确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和质量状况,确保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关键词:农产品,绿色提升,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